奈与

就这个鸽 爽!!

父亲节快乐!【三对父子】

本文大多涉及70父子、艾斯泽塔、泰迦泰罗

少量风虎、泽赛

*私设偏多

—————————————————————————————

    “今天给你放个假。”

    “啊?佐菲哥哥搞什么啊?”赛文疑惑地看着光屏上佐菲发来的消息,他很不明白为什么那么喜欢带着别人工作的佐菲哥哥会突然给他放假。

    不等赛文想出答案,一抹红蓝相间的身影缓缓出现在赛文后面。

    “欧亚几。”

    “啊,是赛罗啊。怎么了吗?”赛罗那小子不应该是到处去看看有没有需要帮助的地方吗?怎么出现在了我的工作岗位上?

    “没事啦,就是回来看看你。”赛罗说出了练习很久话,虽然很熟练了,但当真正说出口时,他还是有那么些别扭。“嗯……今天很特殊,我想带欧亚几去个好地方。”

    “啊?”今天怎么特殊了??

    赛罗没有告诉赛文即将去的地方,只是让赛文跟着他。

    赛罗带着赛文飞出了光之国,紧接着又飞了一段路程来到了一颗星球上。这颗星球很美丽,在那颗星球上生活着一些曾经像奥特曼们示好的怪兽,他们精心种植着星球上的植物,将含苞欲放的话寓意着充满未来和希望。

    赛文望着这里,眼前的景象实在是太美好了。

    “怎么样欧亚几?这可是我准备了好久的。”有些害羞的赛罗微微红着脸骄傲地告诉自己的父亲,

    “听说地球上的人们都会过这个节,嗯……所以我也想给欧亚几过一个。”

    “欧亚几,父亲节快乐!”

    赛文微微一愣,转过头便看见赛罗递给他一个小手链,上面还挂有赛罗的一个小挂件……

    这小子,还挺用心……

    “阿零……谢谢你。”赛文并没有接过手链,只是上前拥抱着他的儿子。阿零永远是他的骄傲。

—————————————————————————————

    “艾斯尼桑!我回来啦!”

    自此加入了警备队,泽塔也变得忙碌起来,现在一放假他就回到了艾斯的身边。

    “你也放假吗泽塔?”艾斯有些疑惑,今天莫名其妙被通知放假这件事还没搞清楚,泽塔也回来了。

    “对呀!艾斯尼桑好像很不开心啊?难道您不知道今天是什么节日吗?”泽塔异常兴奋地站在艾斯面前,这可是他从遥辉那知道地球的这个节日的,好不容易得了空一定要给艾斯尼桑好好过一个!

    “啊?节日啊……嗯……什么节啊?”艾斯想不起来光之国能有什么节日在今天,看着泽塔那高高兴兴的样子,艾斯更疑惑了。今天也不是泽塔生日啊……

    “是父亲节啦!艾斯尼桑跟我去宠物店吧!我知道艾斯尼桑奥特喜欢小动物,所以我提前在那预定好了位置,这样艾斯尼桑就可以好好地挑只宠物买回家啦!”

    泽塔毫不犹豫地说出了他的目的。他总是这样,面对喜欢的人或事总是没有丝毫隐瞒,但同样,面对可恶的敌人他也丝毫不会有恻隐之心。

    “是吗?那好啊,我们这就出发吧。”艾斯笑了笑,虽然这孩子有时候会说些让人听不懂的话,有时也会分不清辈分,但他知道这孩子一直有一颗淳朴善良的心。

    宠物店内,艾斯被一只小雷德王缠上了,它似乎很喜欢艾斯,总是去蹭艾斯的手。

    “真可爱。”艾斯轻轻抚摸着小雷德王。

    “好像遥辉说的玉米啊……”一旁的泽塔小声嘀咕着,不得不说真的很像啊。

    “嗯?怎么了泽塔?”

    “啊,没什么没什么。艾斯尼桑很喜欢吗?”

    差点就被听到了!

    “嗯,这小家伙蛮可爱的嘛。就它了吧。”艾斯已经做好带它回家的准备了。

    “艾斯尼桑……”泽塔有些不好意思地轻轻喊了一声艾斯。难得看见泽塔会在自己面前这样,艾斯不禁被逗笑了。

    “怎么啦?还有什么礼物要给我吗?”

    “诶?艾斯尼桑怎么猜的这么快?!”被艾斯戳穿了小心思,泽塔更是紧张了。

    哈哈,这哪里能瞒得住呢?况且泽塔也不是个很会隐藏自己情绪的奥啊。

    眼见事情败露,泽塔乖乖地双手奉上了自己精心准备的全新的光屏,

    “这个光屏是我在闲下来的时间去找希卡利长官,让他教我做成的。喜欢艾斯尼桑能喜欢!”

    “嗯,很好哦,我很喜欢。泽塔真是聪明,又学会了一项技能呢。”艾斯接过光屏,脸上浮现着欣慰地笑容。

    “真的吗?奥特开心啊!”泽塔忍不住又说着让人有些难以理解的话,随即满面笑容地又扑上去抱住了艾斯的手臂,

    “艾斯尼桑!父亲节快乐!

—————————————————————————————

    “哇——泰迦你怎么在家啊?!”出完任务的泰罗刚回到家时发现自己家门被开了锁。正好奇时,门一下被打开,映入眼帘的是自己那已经成长了不少的儿子。泰罗可算是被吓了一大跳。

    “你没有任务吗?”缓过来后,泰罗才想起来今天的泰迦也有任务在身的。

    “父亲,我的任务做完了,所以我就回来了。”泰迦双手帮泰罗解下肩上的披风的同时,笑嘻嘻地道,“父亲,我有礼物要送你哦。”

    “什么礼物?”泰罗满脸期待地问。泰迦总是会在宇宙各处出任务时为他带回来一些新奇的玩意,而泰罗也总是满脸好奇地想要知道礼物是什么。

    “来~您先坐。”泰迦将泰罗按在了沙发上,转身从冰箱里端出一小盘蛋糕出来,

    “这是我之前向艾斯伯伯学的手艺,您尝尝味道怎么样?”泰迦将蛋糕推到了泰罗眼前。

    泰罗轻轻舀了一勺奶油放在嘴里,然后是蛋糕胚。嗯……甜甜的,有那么点齁。

    “怎么样父亲?”泰迦一脸期待地看向泰罗,他渴望自己的成就得到父亲的肯定。

    “有点甜过头了。”泰罗先是故作认真的道,在看到了泰迦微微有些沮丧地垂下头后又笑到,“但它带给我的味道就像我的儿子一样,甜的让人觉得是那么的美好。”

    听到这话的泰迦立马仰起了头,满脸惊喜地问道:“真的吗父亲?!”

    “嗯,真的。”泰罗微笑着告诉泰迦。

    “耶!总算没有白费努力!”泰迦高兴地跳了一下。

    太好了!父亲很喜欢他做的蛋糕!

    “所以……今天是什么特殊的节日吗?”嗯……送蛋糕这种不是生日就是庆祝,况且泰迦还是亲自做的蛋糕,那一定是有什么特殊的地方。

    “父亲等我一下。”泰迦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只是转身飞快上了楼跑进了自己的房间。然后神神秘秘地抱着一个盒子从房间里出来,跑到泰罗面前。

    泰迦将那东西双手递给了泰罗,在泰罗接过时,泰迦送上了他的祝福:

    “爸爸,父亲节快乐!

    这是地球人才会过的节,泰罗当然知道。不过他还是在看着笑得甜甜的儿子说出那句话时,有些感动。

    泰罗很欣慰儿子有这份孝心,随即拆开礼物——一本相册。

    相册里记录了很多关于这对父子的照片,有的甚至连泰罗都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拍的。照片的一旁标着日期,看来泰迦准备了很久了啊……

    “谢谢你泰迦。”

—————————————————————————————

    父亲节当晚,三个孩子硬是拉着自己的父亲要出去吃,说是庆祝。唉,没办法,既然孩子有着孝心那就听他们的吧。

    “西秀!——”

     三人带着自己的父亲来到同一家餐馆,原本挽着艾斯尼桑的手聊天的泽塔,在看见赛罗的一瞬间直接扑了上去。

    还好赛罗早就知道泽塔会这样做然后有所准备,才不至于有脚跟站不稳摔下去的尴尬场景。

    “走开啦!不要黏在我身上!”赛罗努力地想推开泽塔,但贴的太近了,根本不知道怎么推。

    “泽塔真的好喜欢赛罗哦。赛罗还没有收泽塔为徒弟吗?”艾斯看着两个孩子在面前打闹着,想起泽塔一直想成为赛罗徒弟来着。

    “这孩子一直都在说他不承认泽塔,实际上明明每次泽塔有危险赛罗都是第一个冲上去保护他的奥。”赛文无奈又有些欣慰,“他啊,就是嘴上硬,心里可喜欢泽塔了。”

    “爸爸,赛文伯伯,艾斯伯伯,快进来吧!”泰迦站在包间门口朝他们喊到。

    闻声而去的三人有说有笑地朝泰迦那走去,而好不容易把泽塔从自己身上扒拉下来的赛罗飞一般地逃离了泽塔身边。

    三个孩子坐在一块。泽塔可怜巴巴地样求着坐在中间的泰迦和自己换一个位置,他想挨着西秀坐。单纯的泰迦点点头,全然没有注意到另一边赛罗一脸抗拒的神情。

    “嘿嘿~西秀。”一换了位置,泽塔就不老实了,他伸出手想拉一下赛罗,但被赛罗躲开了。

    “老实点。”赛罗警告他,然后不再去看他露出那副可怜兮兮的模样。

    赛文和他的两个弟弟聊的正欢,却发现那三个孩子正慢慢地、偷偷地向门口溜出去,泽塔或许是太过激动,差点摔了一跤。

    嗯……孩子们又要搞什么呢?

    赛文没有戳穿那三人,继续和两个弟弟吃吃喝喝。不久后,三个孩子端来了蛋糕还有酒进了包间。

    三位长辈带着欣慰的笑容还有期待的眼神看着孩子们的行动。三人为自己的父亲倒了酒双手奉上,给自己倒了杯茶,然后站在自己的位置上一个一个开始说起自己的敬语:

    “欧亚几,我……我”赛罗有些害羞和踌躇,身旁的泰迦用手臂轻轻碰了他一下,算是鼓励了赛罗吧,“我想说,我有您这个父亲很骄傲!我……我很喜欢和欧亚几一起战斗,那种可以把身后完完全全地交给自己的家人、可以被人牵挂着的感觉真的很好!但,我希望欧亚几有时候也不要那么累,也要注意身体。”

    赛文点点头,平时那么调皮、偶然还会和自己闹别扭的一个孩子,如今说出这些话,他很欣慰……他也很爱赛罗,他也很喜欢同自己可以依靠的儿子一起战斗。

    “艾斯尼桑!我知道虽然我不是您亲生的,但您从小就对我视如己出。不管我有什么样的想法、做了什么事,您都支持我。有时候我也很笨,但您从来没有嫌弃过我,真的奥特谢谢您!”回忆起小时候的泽塔,现如今说着这些话时眼中含着些泪,“我真的奥特喜欢您!是您教会我什么是奥特精神,什么是正义善良勇敢的心!真的奥特谢谢您!艾斯尼桑……不,父亲。

    听见泽塔叫自己父亲的艾斯,整个奥不禁愣在原地。反应过来时,情绪一下子有些绷不住。他上前去抱住泽塔,他本就不在乎泽塔的真实身份,泽塔只是艾斯的泽塔……

    “爸爸。”那颗如朝阳般的太阳带着让人温暖的笑容看着自己的父亲,“从小到大,您一直都是我最崇拜的对象,我很渴望变得强大成为像父亲一样的英雄。

    但在您的教导下,我逐渐懂得了真正的强大并不只是得到所谓的力量……父亲有时也会特别严格地训练我,但也会温柔地替我擦拭着受伤的地方。虽然有些伤是因为一些不注意防护的地方而导致伤痕累累,但我知道不停地为我训练都是父亲为了我能在上战场时更敏捷地躲过攻击少受一些伤。父亲,不管是小时候还是现在,我为自己有一个很强大的父亲感到骄傲!

    小太阳的话语让面前的那位父亲很是感动。只不过,画风倒是没有泽塔艾斯那么温馨了——

    “哇啊啊啊啊——泰迦你说得我好感动啊呜呜呜,真不愧是我儿子!”泰罗拿着不知拿来了帕子擦拭着眼泪。本来多么感动的画面,大家却都被泰罗一下子逗笑了,气氛在温馨的上面又添了不少的欢乐。

    “今天孩子们这么有孝心,那就放开了玩!既然是为了庆祝,来!大家碰一个!”收住了眼泪,泰罗招呼着大家。

    “还有还有!这是我和泰迦还有赛罗西秀一起做的蛋糕!希望父亲、大大西秀还有泰罗前辈能喜欢!”

    三对父子在包间里说说笑笑玩闹的声音不免得让外面经过的奥羡慕不已,多美好多和谐的家庭啊……

    此时还在加班的佐菲、曼还有杰克聚在一起摸鱼。

    “唉……真羡慕他们仨。”杰克一手端起咖啡,一手撑着下颚靠在窗边无聊地观赏窗外的夜景。“什么时候我也能养一个孩子啊……”

    面对杰克的话,佐菲无奈地对他笑笑,养孩子哪有那么容易啊……

    “这是什么?”曼传来了疑惑地声音,佐菲和杰克瞬间被吸引了过去,站在了曼的两侧。

    是留言条:

    伯伯们好呀!今天过节你们也不要加班太晚哦!我们仨一起做了小蛋糕为你们留在了警备队的冰箱里,记得吃哦,不然就要坏掉啦!节日快乐!

    留言条的左下边还画有赛罗泽塔泰迦的三个卡通图案。

    曼和佐菲正准备去翻翻冰箱时,杰克已经端着蛋糕走了过来,“这仨孩子还蛮好心嘛,还没忘了我们。”

    “是啊,他们都是那么懂事有孝心的孩子。”佐菲不禁有些欣慰,孩子们长大了啊……

    “嗯,甜但不腻,看来小泽塔跟艾斯学的手艺很不错嘛。”曼尝了口上面的奶油,做出了很满意的评价,“佐菲哥哥还不来吃吗?”

    “来了。”

—————————————————————————————

*彩蛋

    父亲节前一天,泽塔赛罗还有泰迦约好了在泽塔家一起做一个蛋糕,但三人似乎遇到了问题。

    好不容易做好蛋糕胚,在上面挤好奶油,准备放些小零食的他们却发现并没有这类材料。

    “你们……都没买吗?”泽塔试探性地问了一下。

    原本的计划是在蛋糕上放些父亲们的卡通饼干,泽塔还特意通知过他们记得带来的,结果转身就忘……

    “……”看着面前沉默的两人,泽塔也沉默了,唉,早知道就自己准备了。

    “我,我现在去买!风马和我说过有一家店买的饼干样式多,味道也好,我现在就去!”骤然想起风马之前逛街时曾提到过的一家店,泰迦赶紧说了出来,然后转身跑出门逃离这个气氛尴尬的场景。

    “……”面面相觑的两奥没有任何话语。

    “……别看我了。”赛罗开了口,别过了头试图躲避泽塔那闪亮亮的直勾勾地看着他的眼灯。“呃……既然泰迦出去了,现在也没有别的什么做得了,那先收拾一下吧。”

    找到借口了——毕竟还是都还是孩子,哪怕是跟着艾斯尼桑学厨艺的泽塔身上也不免沾染了上了些奶油,更别提那没有收拾一下自己就出去了的泰迦和一旁初次做糕点的赛罗了。

    “话说,为什么你要综合我和泰迦做的奶油然后重做啊?”赛罗从抽屉里拿出了两张纸巾,递给泽塔的同时回想起刚刚泽塔的行为有些疑惑。

    “这个啊,是因为西秀的太淡了,泰迦又太甜了。”泽塔解释道,天知道他的味蕾当时吃到两个极为相反的味道时受到了多大的刺激!

    “所以,我才把你们的奶油综合一下,这样味道就刚刚好。”

    “是吗?”赛罗有些不信,他承认泰迦的做的奶油是齁甜齁甜的,但他做的奶油味道不淡吧?明明刚刚好啊……

    纤细的手指在赛罗做的奶油碗里,抹了些未用完的奶油出来贴在了赛罗的嘴边,他微微张开嘴,伸出蓝色的舌头轻舔了一下上面的味道,“明明不淡嘛……泽塔,你真的确定我做的淡了吗?”

    “……啊?”赛罗的一系列动作看的泽塔有些愣,尤其是赛罗伸舌头舔舐完他蓝色的手指拿出来时,还伴随着连西秀都没有注意到的一点点细细的银丝……

    西秀的舌头看着奥特软啊……

    “泽塔?你小子怎么了?”赛罗有点看不懂这小子在想什么。这小子怎么突然发愣啊,平时他说的话泽塔可是一句都不会听错的啊。

    “啊,没事的西秀。嗯……西秀的奶油确实太淡了。”

    泽塔啊泽塔,你在想什么啊?!那可是西秀!是赛罗西秀啊!你怎么可以有奥特危险的想法啊!要是大大西秀知道了这荒唐的想法可不得一手拿冰斧一手开普吉车追着你盘问啊!

    清醒一点,你只是很崇拜、很喜欢赛罗西秀!是很普通的那种喜欢西秀!快丢掉那种奥特不好的想法!快丢掉、快丢掉……

    “我回来了!”泰迦微微喘着气跑到两奥面前,“你们绝对想不到,我碰到了风马!那个家伙居然买了我的毛绒玩偶,没想到那家伙这么幼稚哈哈哈——” 

    泰迦兴奋地告诉两奥风马被他发现的“臭事”,但微红的脸颊却出卖了泰迦——

    “你小子是在炫耀吧?”赛罗有些不爽地戳穿了泰迦,不就是他跟风马互相暗恋都还没说明嘛,不就是一个玩偶嘛?有什么好炫耀?

    “嘿嘿~可是赛罗哥没有啊。”

    看着小太阳那温暖的笑容说出刺伤奥心的话,赛罗伤心极了,转过身决定以后偷吃掉泰迦的零食时再也不要良心发现给他留下一点了,再也不给他留了!

    “哇——泽塔做的好好哦,是怎么想到的?”趁着两兄弟拌嘴的时间,泽塔已经把那些小零食贴在了蛋糕上。样子看上去比原来多了些色彩,也更能让奥觉得美味。

    “是我自己想的啦,这些小东西不多,所以放的位置不能太近,这么排着显得好看一些。”泽塔挠了挠后脑勺,似有些小骄傲,“都是跟艾斯尼桑学的啦,我还需要进步呢!”

    “喂喂,你这家伙又乱分辈分了。”赛罗纠正他,“你应该喊他父亲或是养父的。”

    “哦斯!西秀指导得对!”

    “什么西秀啊?想当我徒弟,你还早两万年呢!”说着赛罗伸手在泽塔眼前比了个二。

    “嘿嘿嘿~西秀就不要不好意思啦~”

    “他肯定害羞了。”

    “我没有!你不要跟着泽塔瞎起哄啊泰迦!”

    三人并肩朝家的方向远去,等离子火花将他们的身影一点点拉长,正如他们朝着未来一点点进步……

评论(19)

热度(10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